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

小寶弟愛說話



寶弟滿1歲兩個月了,想幫小寶弟紀錄一下說話的過程,因為媽媽我是個對著寶寶可以很多話的人,即便寶寶還不會跟我聊天,但我就算辭窮了,也會一直對著寶貝唱歌,有時候無聊孩會解釋一下歌詞的人(寶寶表示你好煩)哈哈!寶弟大概10個月就會叫爸爸和媽媽,而且不是單單發出聲音,而是可以對著我們特定的人說出正確的稱謂。

並且開始會仿說~媽媽教他說「丟」他會跟著說。
也會跟著說ㄇㄢㄇㄢ,影片後可以聽到,媽媽都會誇張的稱讚一下。哈哈

而且也越來越聽得懂媽媽的指令,感覺這個月成熟了好多!





11個月的第一天,當媽媽念手指謠說大拇哥、二拇弟....手心手背,心肝(通常這裡我都會停頓一下)的時候,寶弟竟然說出「寶貝」讓我真的是喜出望外阿~雖然很可惜沒有錄到,但真的都深深的烙印在媽媽的腦海中。
這是後來問他的影片~



同場加映,醫生透露了媽媽肚子裡的小孩性別了,所以開始洗腦寶弟說妹妹,看他說妹妹也說得很標準呢~

甚至還開始會接著唱歌了~王老先生有塊地~伊呀咿呀唷~
一歲又20天,已經會表達「還要、我不要」,出現了三個字啦~
一歲又27天,來個點點名吧~



多國語言齊下...哈


一歲兩個月又11天~天阿~竟然出現了四個字~~~





看影片應該看得出來媽媽我是個不停跟孩子說話的人(噗),而且很愛叫孩子的名子來吸引他的注意,並且很愛叫他說說看,寶弟已經會說四個字了,那要跟媽媽聊天的日子指日可待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